— 点一首月亮颂 —

高三心得

Avokado鱼_2018:

高三
①关于作息
一般五点起十一点睡,午休20分钟。
周末晚上会睡六个半小时,偶尔(一年不超过十次)睡过头。
主要是找到适合的作息,少点多点都可以。
②关于饮食
我是那种暴饮暴食型,纯粹用食物麻痹自己,边吃边学,吃饭也快。推荐吃饭的时候回忆知识点。这样你就快人一步了。
③关于朋友
不要滥交,不要交不想学习的人,也不要刻意讨好别人。其实被孤立是最好的状态(前提是不影响心情)。如果有人看到你就说你好学啊一起玩啊什么的,无视即可。最重要的是你的学习,这样的人毕业后不会联系,得罪无妨。
④关于恋爱
我完全没有体验。别多想。碰到喜欢的或者喜欢你的,都要离远一点。这不是恋爱的正确时间。
⑤关于老师
老师无论如何都不能得罪,就算讨厌的不行,也请表面恭敬。那是你提升的工具。也不用为了讨好而做什么,更不要害怕问。另外,问问题是好,但请思考,找出不懂的点,让老师更高效的讲。一道题从头到尾讲很耗时间,而你找到不会的点一点就通后面自己想更能锻炼自己。
⑥关于错题
这是一个不断简化的过程。一开始整题剪下,详解详析,后来简略解析,再后来一句话概括错误点,就成功了。不要注重形式,能有多密就多密,要提升你复习扫一眼的效率。
⑦关于刷题
建议寒假前刷专题,寒假后刷套卷。高三前做一遍真题,三轮再做一遍。做本地区近五年即可。全国卷就123+海南。专题推荐必刷题。二轮试卷推荐金考卷。
⑧关于手机
推荐成绩中上自制力强的同学使用。请卸载淘宝知乎微信微博QQ这种弊大于利的东西,虽然上面有一些学习资源。
推荐APP:
自控:offtime 番茄todo
网课:猿辅导(强烈安利李美伊老师!!!历史老师,上课特别好,对高考题分析的很透彻。)
其他:作文纸条 百度网盘(只装学习相关资源)
知米背单词(不推荐百词斩,过于花哨)
⑨关于全国卷
我觉得我可能写了假的数学。有本很好的书《满分之路》,但是看这种卷子我直接懵逼了。英雄无用武之地。语文要多读课外,题目千变万化,能力才是根本。英语亦是如此,多背新概念3课文而不是盲目刷题。学校卷子平时很难,而我不适应容易卷子。轻视基础,想的太多,这应该是我失利的根本原因。

暂时就酱,想到了再补。
来自一个高考考砸了的江西文科学姐。
祝你们都考的比我好。
(另外,我想卖点杂七杂八的做题心得笔记,有人要吗……)

评论
热度(1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