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点一首月亮颂 —

《路过夏天》by夏影涵 摘录语段

①世界上唯一不能等价交换的,是不是爱情?她听到自己胸腔里有一小块东西碎掉的声音。像是被甩到地上的水晶,伴随着清亮的声音,化作细小的尘埃。 


②一个人的旅行固然随意,但一个人面对车站的人潮汹涌总会觉得落寞,面对美丽的景色却无人诉说总会觉得遗憾,面对空无一人的小路总会觉得疲惫。如果有个人陪在身边会怎样? 


③她看着那些装帧精美的书,和那些静静躺着的文字,心想哪怕有一天她垂垂老去,没有读者还记得她时,她还有文字陪着她。那些被她施了魔法的文字,永远闪着金色的光芒,照亮通往前方的路。


④“在这纯洁无暇的雪地里,你觉得自己的存在都是多余。”序言里,她这么写道,“人总会寂寞,也许是看见天空中有飞鸟飞过的时候,也许是看见晶莹的雪花纷纷飘零的时候,也许是看见一片金黄的落叶缓缓飘至脚边的时候,也许是宁静的夏夜独自仰望天空中的星座的时候,也许是突然想起他的时候。这时,你会想到旅行,可是不管跑到天涯海角,想忘的依旧忘不掉,它们还是会跨越千山万水跟着你跑回来。” 


⑤像是与老朋友的约定,虽然她迟到了,但是无论何时你都坚信她一定会来。你只会因为她的到来而欣喜,却不会因为她的迟到而不满。 


⑥猫啊,是最固执的动物。它不像狗那样甘愿摇着尾巴讨主人的欢心。它放不下内心的矜持和自尊。它们是清高的、骄傲的、不妥协的动物,也是性格上最接近人的动物。


⑦养猫的人都是孩子气的人。明知道猫是冷漠的动物,却非要尝试着与它们亲近,自顾自地认为猫会慢慢接近人类。 


⑧我找不到那个夏天的痕迹,它像天边闪过的流星,稍纵即逝。我想在那个夏天面前,我们都匆匆路过,不曾驻足,不曾停留。我们迈着匆忙的脚步急匆匆地离开。 


⑨“沙扬娜拉”四个音悲伤婉转,有着宿命与别离的愁绪。它太矫情,总会让人在说的时候忍不住难过。它永远比不上“bye”的轻松随意流水无情花无意,一句再见,已成流年。 


⑩悲壮的鼓点在纷飞的战火中成为苍凉的点缀,鼓点越是激烈,悲伤越是连天涌来。 


⑪我们都是固执的人,铁了心走自己的路,在下一个路口,义无反顾地分道扬镳。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09年的的老文,不过我是12年才无意看到的。当时被标题吸引,而后倍感欢喜。很喜欢这种文风,给人安静恬淡的感觉。后来特意找了作者,发现她是初二暑假写的文,真的很厉害。无论如何,今日突然想起,就做个摘录吧。


评论
热度(1)